close

我是在美麗華的書店看到了~不否認當初吸引我的是它斗大的8折字樣(貼紙還真醜~設計一下好嗎?)有時候,這樣的超大綠色標籤,的確是可以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多停留一些時間的。

然後書名開始也使我感興趣。”我愛身分地位”,(誰不愛阿?)英文原名是Status Anxiety意指”地位焦慮”。好~我有這方面的困擾,買了!!

翻翻後~其實蠻適合我自己的,因為自己是各愛慕虛榮卻又賺不夠多錢的傢伙(可悲!) 但~試問誰的錢賺夠了呢?人是永遠不會滿足的動物,有本”不斷幸福論”說過,當每天喝香檳變成理所當然的事情,香檳對於你而言就不再是香檳了。該書還訪問了20各樂透得主,這些幸運兒表示,當擁有購買保時捷的能力也購買了之後,他們想買的車子卻變成法拉利….這些人啊,太俗了!不過我也跟他們ㄧ樣他媽的俗氣---10年前,我最渴望的東西就是買ㄧ台摩托車,8年前看到電腦就會流口水,6年前想買ㄧ套高級西裝,5年前、4年前、3年前、2年前、去年…..現在…唉!別提了。

總是羨慕有錢人,想飛黃騰達卻又不爭氣,不夠努力。到底何時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買東西不用看標價呢?什麼時候可以退休?可以去環遊世界?

我有很多矛盾,總希望名片上的自己頭銜在高一點,名片的質感再好一點。印刷再高級一點。所有的東西都要升級就是了!! 有永遠買不完也買不起的東東,但又堅持不讓信用卡可以使用的額度越來越少。


這本書說:
『如果貧窮是地位低落的物質懲罰,那麼忽略與冷漠就是情感上的懲罰。對於缺乏身分象徵的人,這個勢利的世界似乎總是忍不住要把這種情感懲罰,加諸於他們身上。』


不過…真他媽的~我就是ㄧ個平凡人,怎麼樣? 大家不可以只穿短褲,三槍牌內衣,藍白脫鞋,就成為好朋友嗎?難道就非得穿上ㄧ套5萬塊的手工製西裝,才可以開始談事情嗎?難道你會知道我以前買這服裝是刷卡的嗎?為什麼人就要這麼的虛偽、非得做足表面功夫才可以在某些場合立足?

我只能告訴大家,如果跟我有相同憤凱的話,不買這本書研究一下就說不過去了。這本書可以啟動人類的妥協機制,使你可以繼續平靜的過日子,暫時不去思考這些社會的勢利狀況。不過啊~錢還是要多賺的。各位,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