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去了誠品信義店,因為約不到人,所以就自己去了。書店本來卻也是一個人去逛比較適合,因為這樣才不會有人打擾。可以慢慢的跟書作一番交流。

我一開始篤定這次絕不買書,因為前一陣子大肆購買了50本書還消化不到1/3的程度。再購買就太超過了,不過最終也沒有守住防線---家裡庫藏再新添三本新書。

這本”慢活”就是這樣誕生的,一開始,它雪白的封面,加上右方的粉紅,遠遠看來,我還以為是胸部,哈!我在想什麼?這裡是書店呢!走進一瞧書名,嘿!"慢活”我就確信自己需要購買了。因為我確信自己沒有他書裡描述的狀況,我的節奏太快了~

我不只是閱讀迷,還是ㄧ個速度狂。非常貪心的想要將自己所有的事情拓展到極限。書、雜誌是全部要看,電影也是全部要看,包含新的音樂當然也要聽,還要逛街,還要上msn,還要跟朋友吃飯,每週運動也是必須(游泳),需要發覺美食,也要辦讀書會,也要拍照及整理網誌的東東…要掃描資料…要記帳…要寫日記…加上廣泛而雜的興趣與無可救藥的好奇心,還有3000多筆的朋友電話資料…所以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基本上,我每天約睡5各小時,如果跟朋友出去玩的話,睡3小時就足夠隔天精神不錯的去上班了。(自己都覺得猛!)記得去年去花蓮玩的時候,同行的朋友就給我取了一個外號,叫我聞雞起舞的tfajang,是的!每天天還沒亮就迫不及待的整裝出發(然後自己睡夠了也不讓朋友睡覺…)。

那我到底是在忙什麼呢?為何凡事都要求最快速來處理?其實我也不清楚,不過,在拜讀了”慢活”後,我發覺自己的”速度病”非常的嚴重,而且到了病入膏肓的程度了。我喪失了無所事事的能力,我沒有辦法放慢腳步單純專注於自己的思維。「慢慢來的意思是掌控自己的生活節奏,在任何情況下,你都能決定自己要多快,我們所要爭取的是定自己步調的權利。」---好吧!我失控了,我的速度控制器只有最高速的刻度,已經快速到連大便的時間都規定為3分鐘了…睡覺能少就少…甚至連睡眠的時間都想學習(聽學習成長錄音帶)…吃飯時間分配是15分鐘,然後剩下的45分鐘,可以看書75頁…tfajang先生?請問你到底在急什麼?你又不是明天就要死了…

06/1/22接續
不過我最近的心情真的是非常的煩躁加急迫,有一種不斷想要按快轉的頭腦反應,分析自己的心理。(自我心理治療中…)我可以歸納出很多使自己緊張的理由,可是情感上卻沒有辦法做到讓自己放輕鬆;或許我的發條繃的太緊了!覺得快要加速到了極限,卻沒有辦法去採煞車的狀況,也使我緊張。我或許就快要失控!?

但是這樣的狀況下,理應更有效率的去處理日常的一切。結果卻是更慢了~因為注意力已經分散,就像我現在在寫閱讀日誌,腦袋裡已經在盤算待回還要記賬、然後將[創業,一個人搞定]這本書剩下的50頁k完。接著去吃飯,然後還沒有洗衣服。而且該看的左輪手槍電影還沒有看。啊!今早的晨間日記還沒寫,明天要去家樂福,然後去遠東買SD卡、老大要的翻譯還剩兩章不知道該怎麼辦?明天廷哥的邀約是何時?然後星期三與業務的晚餐,接著是星期四要準備的東西、接著半夜還要等KNIGHT來載我去新竹一下。然後此時母親又打電話來,我請母親代為處理NB的事情,哥哥也來電說他可能要去英國出差要跟我借大衣,還要去統連退車票,還要聯絡年初四同學會的主辦人,還要去7-11領博客來的書。然後要整理關於法律與地點的資料,做一個比較的分析;要向俊宏拿我的電鑽,將IKEA的架子在過年前釘好,還有榮哥的狀況不知該怎樣處理?及君的事情後續發展是怎樣?…….真他媽的一團混亂。當TFAJANG有時候真是難…..

雖然為了寫關於慢活的閱讀日誌又重新翻閱了一遍該書,不過這次卻一點用也沒有,我想我今天算是睡眠不足的原因吧?昨天與建民去了the FACE再送他回新莊後,回家已經3點。4點又被JEFF兄的電話吵醒。然後8點起床後準備10點30的會議,然後跟大伙討論到下午五點,才想到傑哥的電話還沒有回,不久後又接到業哥的電話。問我要不要參加某某的婚哩,順便聊了15分鐘的近況,他老兄要開分店啦…等等。毆毆毆~~~嗯嗯嗯~我還是去睡一下吧….


(書中部份摘錄)
1. 所有將我們聯繫在一起、讓生活更有價值的一切—社團、家庭、友誼—都必須依賴一件永遠也不夠用的事物而存活,那就是時間。
2. 以緩慢的態度從事一件工作通常會獲致更快的結果,而且做事迅速之際保持緩慢的心境也並非不可能。
3. 我為什麼要這麼匆忙?光是為了省一兩分鐘有什麼意思?
4. 不要盲從於第一個反應,也就不再立刻動作,而會慢下來,讓自己有空間思考該做什麼選擇。
5. 當你有多餘的時間放慢腳步、重新充電,你就不會對每件事都那麼緊張。
6. 無力決定自己何時工作:很多人離不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理由是害怕失去高薪、害怕有礙前程、害怕讓別人失望。
7. 柏拉圖認為最高級的娛樂形式就是安靜下來感受世界。
8. 如果只因為我們有能力,或因為我們覺得有必要,就加速每一件事,這是沒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