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初嚐到二手書的魅力之後,我就很快的深入了解了公館週邊的二手書店型態,並挖了不少便宜的好貨,平日與友相見,也大力的宣傳二手書店的種種優點,希望大夥都可以享受更多的閱讀樂趣。

邦妮就是為此從外地來的朋友,沒睡幾個小時就被她的電話挖醒了。
本來以為她是說說的,漂亮的女孩子最常說說而已。
直到接到她的電話:「我人已經在台北車站了,等等就過去公館找你!」我才姍姍從床上爬起來。
真不甘願美好的週末太早起床啊。
電話又來了一通:「我要去公館,是要坐哪個顏色啊?車站好混亂喔。」
『綠色…。』真的假的啊?不會坐捷運?我這麼想。
但本來即將脫口而出的『我帶妳坐一遍吧』,被我又吃了回去。
都已經有男友的人了…,我不能對每個人都太好。
我還是在睡一下吧!

上一個我認識的,需要教才會坐捷運的人,是我的母親。
近十年沒上來過台北,我本來專程去車站要帶她坐捷運的。
但後來去台灣故事館吃完日本料理後,時間已經太晚,所以最後坐計程車去阿姨家。
等母親再度上來時,我剛好要上班,這時母親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要坐哪個顏色啊?』
只是邦妮是嘻哈調調的少女,嘻哈帽(有鍊.網狀),嘻哈墨鏡(夠大),嘻哈服裝(白軍裝,胸前的拉鍊開口很低),嘻哈包(金),嘻哈髮型(金髮)…。
不會坐捷運,專程上來台北想要我帶她去買二手書。
這些全部與她相關的事情,全部配不起來,充滿著不協調。
忘記說,她還帶著另一大包的東西,據說裡面是厚外套與600頁厚的西方歷史,重的不得了!
我要幫邦妮提這個袋子,她卻不願意,好像這是男朋友才有的權利。
但我堅持一定要幫她這個忙。

我先帶邦妮隨便吃了拉麵,她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有冷氣,雖然她已經穿的很涼快了。
再來便開始了逛二手書店之旅,公館的書局多的超乎她的想像。
我們先去了汀洲路三段上的〈古今畫廊〉,但因為我幫她提的另一個包包實在太重了,所以我先將這包不知爲什麼要帶來的累贅丟到我的機車置物箱裡面。
然後我們回古今畫廊,開始看起書來。
對於帶朋友去書店,我一點都不排斥,因為自己就愛看。
正當我考慮購買半價的《熟男的慾望城市》與《甜蜜寶貝》時,突然走過來的邦妮對著我比了個”走了”的手勢。
『我還想再看一下耶。』我不太好意思的說。
她點點頭。
但因為這種催促的感覺,所以我隨便又看了一下,我們就離開古今畫廊了。

下一家是同樣位於三段130號的〈古今舊書館〉。
我們沒看一回兒,邦妮又說要走了,這次倉促的連我手上拿的書是哪本書我都記不起來。
她說這裡有一種味道讓她很不喜歡。
『舊書店都有這種發霉的味道』我解釋。
我問:『妳怎麼都看的這麼快?』因為我有一點懷疑。
「因為我只找想看的歷史類書籍」她說著,並沒有帶著其他的表情。

然後我們去了〈茉莉〉的一店,賣CD與DVD比較多的那家,二店才是書為主的。
因為邦妮想看天下雜誌,茉莉一店的雜誌不少,所以我們就去瞧瞧。
不久後,在茉莉逛著的我無意中發現,邦妮的衣服的開口真的有夠低,雖然剛見面時就發現比一般的低,但是沒發現有那麼低。
低到像是故意把拉鍊拉下來似的!

我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的同事MOK說的事情,那關於她如何誘惑她現在男友上鉤的計謀:就是穿了一件胸口很低的服裝,然後故意在他面前做出彎腰的動作,後來那男的就受不了胸部攻勢而開始吻她…。
而這就是邦妮現在在做的事情,雖然我無法確定她是不是故意的。
因為雜誌櫃比較低,所以她要不斷的在我旁邊、附近、面前彎腰拿雜誌。
手也不遮一下胸部,也不將拉鍊拉高一點。
我可以一眼望穿她的v領裡面的所有肌膚,甚至可以看到肚臍。
(嗯!她的胸罩上面的花紋是藍色的蕾絲花朵,底色是灰的,邊邊還有黑色的縫線。)我睜大了眼睛。
我知道一個正人君子,絕對不能主動偷看女孩子春光外洩。
但是我對於雌性動物胸前那兩坨軟軟的肉完全沒有抵抗力。
而且上次看到如此精美的內衣並穿在”3D(立體)”的女孩子身上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好有感覺***
所以我好好的研究了兩眼細節,然後趕快跑去旁邊心理學叢書的櫃子。
隨手捉一本《溝通與人際關係》在手,想保持冷靜,但腦中還是那幾朵藍色的花辦在飛舞。
***好想再看一眼***

還好,我品德的考驗沒有繼續下去,不久之後我們就離去,我也與那夢幻的內衣告別。
前往下一家二手書店,羅斯福路4段巷子裡的〈低價書店〉。
低價書店美其名,書都以3折出售,但這家店因為書的狀態都不太好,所以我們也沒有逛多久就又往下一家書店。

因為我走錯路的關係,所以我們往反方向去了,便順路去吃了頂呱呱的雞腿。
邦妮很喜歡頂呱呱,但是她卻很討厭麥當勞,怎樣都不可能進去麥當勞的程度。
啃完雞腿後繼續二手書店行,這次走比較遠,到了羅斯福路3段的〈雅舍〉。
雅舍給我不少驚喜,因為它賣很多的新書,而且還打7折呢!
我喜吱吱的坐在小板凳上看著村上春樹最近在台灣出版的《村上昭日堂》
沒看一回兒,邦妮緩緩慵懶的走了過來,帶著迷濛的眼睛,用一種可以說很累也可以說有點淫蕩的語氣對我說:
「Geor~ge,我好想睡覺喔…」
『!!!』我吃驚。
「我們找個地方睡覺好不好?」
我煞那間以為我二十幾年來等待的頭獎終於開出來了。
(喔~~nonono~我電腦桌布上面奇怪的影片與房間裡面奇怪的東西都沒有藏好。)
邦妮接著說:「我們找個咖啡廳好了,我想趴著睡一下,我平常都有午睡的習慣。」
嗯!原來是我會錯意了。唉~還以為只有身為第一男主角通常是帥哥才有的福利今天發生在我身上。
有點失望,也鬆了一口氣。
但我卻這麼說了:「要不要去我家睡?我家離公館只有10分鐘,妳可以睡我的床,我可以上網。」
邦妮表示她在密閉的不熟悉的空間會不自在,所以我們開始尋找可以讓她午睡的地方。
我很清楚這不是艷遇啦,都自己在胡思亂想。
但是覺得有點不太高興,有一點不被尊重的感覺。
我說:「那…我在那邊做什麼好呢?當妳…午睡的時候?」
『你可以看我的書』邦妮幫我決定好了似的這麼說。
不過她那本厚達600頁的西洋歷史,我還真的沒有興趣,看不下去。
可是我看她好像真的很累,很不舒服。
就覺得還是配合她吧,我想這女孩子身體不太健康呢,也蠻可憐的。
但她突然說:『不然你也回去休息一下吧,我們晚一點再繼續逛。』
「ok啊~那我先陪妳找個地方休息,再回家。」我也覺得有些倦,的確今天沒有睡夠就起床了。

可是選地點休息方面她卻非常挑,簡直是在考驗我的耐心。
去了東南亞對面的有隔間的咖啡廳:太吵!
東南亞旁邊的粗茶淡飯:也是太吵!
去了某咖啡廳:她覺得這是餐廳!
某咖啡廳的對面:還沒進去就覺得太吵!
旁邊的也有一個人趴著睡覺的kick coffee:她不喜歡,不知道不喜歡什麼!
我開始覺得厭煩,所以又建議她去我家睡。
但她表示不方便。
我對她很坦白的說:「希望你不要誤會,找你去我家休息,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這是目前看來最好的選擇,而且我家很安靜喲,離這裡很近。」
但她怎麼樣都不願意,我實在搞不懂?
『不方便什麼?我又不會對她怎樣!』我心裡想。
我們又跑去羅斯福路上的單堤咖啡還有肯德基跟西雅圖咖啡,邦妮都不想在那邊休息。
但我總不能提議她去旅館休息一下吧?不然她又不知道要想到哪邊去了。

可我覺得她好像越來越累了,漸漸的走路不穩而且爬樓梯都快要摔下去的感覺。
「妳是貧血嗎?」我問
她說不是,說平常都一定要午睡。
『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也都會這樣,大家很開心很high,只有我是這樣不舒服。』她很可憐的這麼說。
然後我們找了一個地方坐了一回兒。
她表示還是很想睡覺,然後就決定回家去好了。
我說:『妳確定嗎?都難得上來了?』
「嗯」邦妮點點頭!
我便要她在原地等我,我走去摩托車放置的地方,拿了她的另一包大行李,然後送她去坐捷運,並要她到家後打個電話給我。

但她一離開,我想到了一個推測。
我想,邦妮身體可能有某種問題,或生病。
所以很久沒有出遠門了,都在住家附近活動。
但是因為這個契機的關係,想再次嘗試自己出去活動看看。
也覺得我是可以信任的朋友,所以鼓起勇氣自己過來台北。
但是因為身體還是很虛弱,所以沒有幾個小時,她就體力耗盡了。
又找不到地方休息,所以她很沮喪的只好回家。

對於我沒有多給些關心給邦妮。
我感到後悔。並耿耿於沒帶邦妮找到她想看的書。


『謝謝你,我到家了。』
兩個小時候,當我也在睡夢中時,收到了這個短訊。
不知道她到底是怎麼樣回到家的,健康那麼不好的一個可憐的女孩子。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