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Got Milk?" campaign.

Hawt!!!!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經濟學家憂心史上最龐大的失業人口即將湧現,其實還有一種職務幾乎不受景氣影響,那就是能為企業創造直接營收的業務人才。


業務人才職缺 有增無減

     根 據多項就業市場調查結果顯示,業務職缺始終居冠。「過去3 年最短缺的就是業務人才,其中又以金融業最缺,」萬寶華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劉玿廷觀察。今年,職缺數目不減反增。根據104 人力銀行調查,業務職缺從去年的17%增加至今年的27.4%,在已刊登徵求新鮮人的職缺,也多半集中於業務相關工作。


     相 較20 年前,產業所需的業務人才全然轉變,一改以往業務求職者屈就的觀念。資訊科技改變人類的世界,不斷創造前景看好的新興產業,這些明星產業吸納大量一流人 才,讓業務工作產生質變,「以前認為不太高尚的業務工作,現在是很多人的第一選擇,」4U人際教育學院總經理江緯辰說。


     隨著台灣產業從生產經濟到知識經濟,再至創意經濟,企業的業務人才需求,開始多元化。


銷售型業務→生產經濟

整合型業務→知識經濟

創造型業務→創意經濟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斗之拳》究極拳法,首次震撼大銀幕,同時創造了許多動漫迷熱愛的口頭禪,例如「你已經死了」,以及出拳時發出『阿~搭搭搭搭』的聲音等等。

北斗之拳》是由武論尊原著、漫畫家原哲夫所繪製,並從1983年起到1988年間於日本『少年Jump週刊』連載,當它在連載時,雜誌的銷售量明顯 攀升,並曾有過600萬冊銷售的好記錄,而單行本漫畫共計發行27集,統計至今也已創下超過一億本的銷售量,可謂是80年代最風靡的格鬥漫畫。挾著如此的 佳績,《北斗之拳》亦將版圖擴展到動畫、電玩遊戲等領域,它的動畫版不僅曾在40多個國家播出,而且當1984年於富士電視台播出時,它以動畫之姿最高竟 曾達到23.4%的收視佳績,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而在2003年所推出的「北斗之拳柏青哥」遊戲機更在日本創下60萬台以上的銷售紀錄,輝煌的成果至今 還沒有其他的機種能打破。同時《北斗之拳》也創造了許多動漫迷熱愛的口頭禪,例如「你已經死了」,以及出拳時發出『阿~搭搭搭搭』的聲音等等,而動漫迷對 《北斗之拳》的熱愛更衍生出動漫史上的一項創舉,那就是在2007年時,為了故事中與拳四郎決戰而亡的人氣角色拳王「拉歐」舉行了一場告別式,當時約有 3000多名的粉絲穿著喪服參與,場面哀戚且感人,而在2008年更有拳四郎和尤莉亞的結「魂」式(讓拳四郎與尤莉亞的魂魄完婚),真可謂是現實與幻想的 終極結合。

STORY

五部曲,終於完結!

諸多男子漢將未來託付予拳四郎的理由…

現在將在此述說那為這一切奠定基礎的『空白的一年』…

拳 四郎在荒野中徬徨著。在他於琳兒所住的村子中被抓的前一年,他敗給了南斗孤鷲拳繼承者‧辛,不僅被辛於胸前留下了七道傷疤,最心愛的女人‧尤莉亞也被奪 走。然而比起胸前的傷,這次的慘敗更在他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傷口。一年之後,在暴力的波滔下,拳四郎出現在等待著奇蹟的人們之前,並成為了以死神為名號的救 世主……

這是描繪著拳四郎為了愛尤莉亞、為了世上的愛而覺醒的關鍵性一年

在原作中未曾提過的這『空白的一年』間,拳四郎到底邂逅了誰?和什麼戰鬥?為什麼會了悟北斗神拳繼承者應走的路?包括風嚴,古爾馬等多采多姿的原創角色 彩!「死神」與「救世主」……這兩個相反的宿命如何結合在一起?他與尤莉亞間的永恆真愛誓言。點綴著真救世主傳說第5部的最後故事,一段難以填補的歷史空 白,一段從來不為人知的「北斗神拳繼承者」誕生之謎,在25年的歲月後終於真相大白。透過這段可說是拳四郎原點的「0」之故事,北斗之拳終於完成了!

北斗之拳25周年紀念官網以及北斗之拳5部劇場版官網http://www.hokuto-no-ken.jp/index2.html



 有機玉米好選擇
宜堤有機農業坊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次創業,黎智英都對自己說,
這是最後一次創業,之後我便會死去;因此只有現在、沒有將來,
我要投下我擁有的一切,跟它們同歸於盡,死而後已。
這是創業要有的EQ。
是黎智英做為一位創業家最重要的心法。
也是黎智英從一塊美金到現在身價超過五億美元的終極秘密。
即使到現在,他仍不斷地在創業中,每天思考生意所面臨的困難,
他心甘情願,因為創作是他生活的動力。

創業者為什麼要拚命?
對創業家來說,創業不只是賺錢,
創業更是一個創作的過程。一個學習的過程。
創業不知要遇到多少困難,解決多少難題,
創業時時面對不可預測的未來,因此若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決大部分的創業人最後都會失敗,不是因為生意沒辦法做,
而是被自己的恐懼打倒。

  書中黎智英的一位好友,想要辦幼稚園,卻沒有自己的想法。最後爭論了起來,好友對他說「Jimmy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想要雄霸天下。我只想安安穩穩地做個小生意。」

  面對好友的質問,黎智英心平氣和地對這位好友說不管生意大小,「創業避重就輕、捨難取易是死路一條。沒有錯,像你說的困難無疑會少一些,但那只是死路一條,走向死亡是完善的、沒有任何困難。不過,創業便是創造生意,既然是『生』的,又怎會沒有困難?」

   如此獨具一格的創業與工作的思考邏輯,讓詹宏志在<�我是黎智英>一書序中說到「好幾個做生意和寫文章的朋友,讀過他文章的人都深深覺得他的 成功,並非偶然。」因而對現時的工作者來說,閱讀黎智英,也就同時閱讀出自己的位置,黎智英的創業體悟,無疑是一面鏡子,清楚映照出每個人沒有真正面對的 事實。

本書特色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要閱讀?
除了興趣與獲得不同的體驗之外 ---年輕時所看的書將會決定你的一生。很多人出了社會後便不讀書了;其實
,出了社會後更要在忙碌的日子裡拼命擠出時間閱讀。學生時代,讀書是工作。但出了社會後,不但非工作不可,為了工作更要多充實自己。

讀了ㄧ本好書能給我們什麼幫助?
ㄧ本好書能敎你了解這個世界以及你自己。你不只懂得如何讀的更好,還更懂得生命。你變的更有智慧,而不只是更有知識 --- 你將會成為一個智者,你將擁有平靜的心靈與生活,豁達的眼界;對人類生命中永恆的真理有更深刻的體認。

---
英業達董事長溫世仁 送給年輕人的四個字
「開始讀書」:《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
讀書,讓我的日子過的更有趣罷了。
人生以玩為目的。 讀書只是讓「你」能玩的視野擴大,
讓讀書的目的是什麼?哪來那麼嚴肅?
「你」更能享受生活之美的方法而已。

---
為什麼需要讀書?

「因為讀書是塑造自我的最佳方法」可以逐步形成自己的世界觀與價值觀,創造自己的世界。自我不像其他東西,並不是明確的、固定的。但是只要長時間累積經驗和思考,自我認同會變的厚實,漸漸穩定。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書榮獲「山本周五郎獎」肯定!
★日本文學史上首次以同一部作品獲得三項大獎
「大藪春獎彥」、「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及「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耀眼新星作家「垣根涼介」,將帶給你不同的閱讀感受!

  終於又結束了一個面談。哎,好累。這分工作真不輕鬆,每天都得面對那一大堆哭哭啼啼的眼淚、不分青紅皂白的怒罵、哀聲嘆氣的跪地求情,走在夜路上甚至得小心提防那些挾怨報復的偷襲。

  「你被炒魷魚了!」我當然了解這句話的殘酷,以及聽到它時所升起的既錯愕又無助的心情,畢竟我曾經也是被裁員的對象……

  但是,自從我進來炒魷魚株式會社擔任面談官後,我的任務就是每天不帶表情地對幾百個人重複這句話。

   不知道其他面談官怎麼調適這一切──當我看到又一個年紀輕輕卻幹勁十足的女職員走進面談室,她的表現比起主管們好上千百倍,卻不得不成為公司權力傾軋 的?牲品;當我看到又一個熱愛自己的工作的老員工坐在我面前,他為公司賣命了十多年,卻因為公司營運不佳而必須裁撤整個部門;當我看到昔日意氣風發的大學 同學做著一分乏味的工作,才能無法發揮,鎮日鬱鬱寡歡;當我……

  「叩叩叩!」哎,不多說了,我聽到下一個面談對象用力的敲門聲了──「請進。」

作者簡介

垣根涼介

  一九六六年生於長崎縣諫早市,畢業於筑波大學。曾任職商社、旅行代理店。以業餘作家身分寫作投稿。

  二○○○年發表《凌晨三點的空宅》,榮獲「三多利讀者選書獎」及「三多利推理小說獎」。其後垣根打破傳統小說框架套路,用細膩的筆觸勾畫出長篇小說《野性的靈魂》(,「將現實與回憶巧妙地結合在一起,一幕幕血性兒女的影像活生生展現在讀者面前」。

  二○○四年,憑藉《野性的靈魂》,垣根涼介同時獲得「大藪春獎彥」、「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及「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三大文學獎項,成?日本文學史上首次以一部作品獲得三項大獎的「耀眼新星」。

  二○○五年《炒魷魚株式會社》榮獲「山本周五郎獎」。

  專屬網頁:http://www3.ocn.ne.jp/~kakine/

炒魷魚株式會社真如文意,就是一家專門幫企業「資遣」或「勸退」的專業公司,日本的勞基法規定不能無故解雇員工(至少從前是如此),所以碰到不景氣衰退時 期,不得不請這家專業的「炒魷魚」公司來代為處理;譬如某家企業要解雇20人,這家公司會提供「炒魷魚」公司40-60人左右的名單,然後就由「炒魷魚」 專家各憑本事勸退或逼走員工,他們的手法很專業,他們會拿出員工幾年以來對公司的貢獻度(當然無所不用其極的用數字貶低其員工價值),也有很不人性的揭人 隱私與傷疤,用威脅利誘的方式讓員工自願離職,如果達到逼退員工的人數目標,則這家『炒魷魚株式會社』還會得到委託企業的額外分紅,炒魷魚公司的專員們還 會有業績目標,譬如要幫這家委託企業「氣」走多少員工之類的。

       如果真的有這種公司,其實非常違反人性,首先是一家公司當中難免會有冗員或表現欠佳的員工,而企業們卻不想努力把公司的冗員找出來,只想用「裁員」的絕對 數字去解決管理上的問題,這可以看得出來作者對現代大型企業的嘲諷,他用荒謬的故事去諷刺一些大企業的內部管理的沉疴,也諷刺日本企業的高階主管不敢正面 面對裁員的事實,用「炒魷魚」公司來代為處理裁員,那簡直是和抽籤沒有兩樣,如果真是如此,一家公司隨便用抽籤的方式抽出30%予以免職或逼退,如果這樣 子第二天這家公司還可以生存的下去,可見這家企業的冗員問題之嚴重了,好像N年前某一家公營行庫的40%上班日上班遊行抗議,而這家行庫當天的運作竟然沒 有出什麼問題,這40%到底是不是米蟲呢?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機玉米好選擇
宜堤有機農業坊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訪、撰文 / 文及元

1997年夏天,還在耶魯大學攻讀第二個碩士的林紹婷( Sarena Lin),進入麥肯錫紐約分公司暑期實習。隔年, 她正式進入麥肯錫紐約分公司服務。
進入麥肯錫第八年、也就是2005年時, 林紹婷成為麥肯錫創業80年以來, 第一位出生於台灣的台北分公司總經理與紐約分公司董事。
2008年,林紹婷更上一層樓, 出任麥肯錫亞洲中心大中華區總經理(McKinsey Asia Center: Greater China),並於同年12月,代表麥肯錫出席「《財星》 500大論壇」(Fortune 500 Forum),顯示麥肯錫對於她專業能力的肯定。
《財星》500大論壇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 與會者幾乎皆為全美500大企業CEO, 林紹婷在會中發表她對於亞洲的觀察, 充分發揮她身為華人與亞洲人的優勢。
在本次以「麥肯錫式工作術」為主題的封面故事中, 本刊以電話越洋專訪林紹婷, 請她與讀者分享在麥肯錫工作11年的體會與心得。

 

麥肯錫工作法:能傳遞想法,才能贏得尊重
問:可否回憶妳當初接受麥肯錫面試時的情景?
答:我記得面試當時,共有5位主考官,分別代表5道關卡, 要能通過每一位主考官的考驗,才能進入下一關。 每個主考官都會提出一個問題,要你在45分鐘時間 內思考,重點不是最後的答案,而是邏輯思考的過程。 每位主考官的問題都不一樣、範圍也很廣泛, 甚至連類似腦筋急轉彎的問題都有。

問:麥肯錫人通常會對進入公司後負責的第一個專案印象深刻, 談談妳的第一個專案?
答:進入麥肯錫的第一個星期,我立即就加入一個專案, 擔任顧問助理這項屬於基層的工作, 在專案經理和董事級顧問的帶領下, 協助某家銀行分析其新產品的規畫與評估。


這次經驗不但讓我親眼見識到資深顧問帶領團隊與分析專案的方法、 實際觀摩他們如何與客戶維持關係,更激發我深入思索:「 這些在書本上完全學不到、MBA課程也沒有教的工作方式, 究竟要如何學起來呢? 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達到像他們一樣的境界呢?」


由於每個專案都有一定的難度,客戶本身也具有相當的複雜度( 例如客戶公司內部政治、執行意願與執行力), 所以身為管理顧問一定要有很強的邏輯思考能力, 才能迅速進行了解,抽絲剝繭抓到重點,找出客戶最大的問題點, 進而提出解決問題的具體步驟。


此外,在管理每一個專案時,也牽涉到如何與客戶應對。有時候, 客戶會當面分享他們的意見;有些時候則需要更多引導, 但無論如何都是要站在客戶的立場,深入了解他們的想法, 確保最終提出的建議與方案可以幫助客戶實際解決問題。


麥肯錫有一套扎實的專案管理系統,例如「 以假設性思考解決問題的取徑」(hypothesis problem-solving approach),即是在構思解決之道時, 預先設定某些最有可能的解答方式,朝自己目標前進, 找到求證的事實,再回來修正假設,這應該是專案管理最重要 的部分,也可避免大海撈針式的雜亂無章。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貨幣的國際化有好處,也有壞處。就如美元, 匯率完全由國際市場決定,會受到其他國家匯率政策影響。 美國政府不能干預,如果干預,就會天下大亂。這一點, 中國可能就不願意,現在也不能這樣做, 因為中國經濟靠貿易比重高,匯率波動太大,或受國外影響, 都會受不了。

日圓國際化的經驗就是如此。日本經濟力量強,但因為是靠貿易, 有大量出超,所以國際市場上的日圓不夠,需要更多日圓, 只能跟日本買,限制日圓進一步國際化。如果要讓日圓使用量更大, 就要像美國一樣變成貿易逆差國,而且會喪失匯率自主權, 日本不想這麼做。

台灣匯率調控難度增加

同樣的道理,從貨幣供給面來看, 中國不太可能只為了讓人民幣成為通用貨幣,變成貿易逆差國。

人民幣國際化,台灣要注意的,是人民幣未來會不會和美元脫鉤。 現在人民幣匯率釘住美元,所以人民幣地位提高對台灣沒有影響。 就像現在歐元地位很高,對台灣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

唯一會有實質影響的,就是人民幣匯率和美元脫鉤,自由浮動。

對台灣來說,就是又多了一個主要貨幣匯率在浮動。例如,日圓貶值 ,如果台幣不跟著貶,台灣出口競爭力就會受影響。 如果台幣跟著貶,台灣進口物價就會變高,變成兩難。當面對兩個或 更多重要貨幣匯率在波動,夾在中間的國家就會很為難。 每次日圓匯率波動,都對台灣帶來困擾。

現在人民幣基本上釘住美元,我們不必煩惱人民幣匯率, 當人民幣不釘美元了,台灣的麻煩就會比較大。 以大陸這麼大的製造業產能來看, 對台灣的出口競爭力會是很大的挑戰。最近韓圜一直貶值, 政府事先沒有意識到嚴重性,結果台灣的DRAM產業就被幹掉了。

增加兩岸產業鏈運作困難

另外,也會增加兩岸產業鏈運作上的困難度。

現在我們賣零組件到大陸,再從大陸出口成品, 大部份都用美元計價,只要看美元匯率就好了,成本容易計算。 人民幣和美元脫鉤,就變成台灣賣到大陸用一 個匯率,從大陸賣到歐美市場,又是另一個匯率。 匯率的風險大幅增加,台商兩岸分工的運作困難度就會變大。 這是人民幣國際化,台灣最應該要注意的重點。

人民幣愈多,困擾愈多?

現在大陸觀光客愈來愈多,兩岸經貿往來愈頻繁, 台灣的人民幣流量就會變多,但基本上不是問題, 不至於影響實體經濟。不過,如果人民幣愈來愈自由化, 台灣開放銀行業經營人民幣業務,人民幣在台灣流量大增, 就會有偽鈔和洗錢的問題

現在大陸外匯管制, 不論是台商或大陸人都會把資金拿到中國之外調度, 如果這些人民幣都跑到台灣來,就無可避免地會有一些「來路不明」 的資金在台灣交易,造成困擾。

另外,人民幣在台灣流量變大,如果沒有機制讓中國在必要時, 保證會買回過多的人民幣,對台灣銀行業會造成管理風險。所以, 人民幣愈來愈重要,對台灣來說,可能造成的困擾會大於機會。


至於兩岸貿易用人民幣交易,最大的好處就是規避匯率風險。貿易結 算包括報價/簽約,和交割/付款兩方面,都有匯率風險, 都可以用遠期外匯的操作避險,成本不算高。要用什麼貨幣, 廠商可以自己選擇,未來就是多了一個人民幣選項, 對實體經濟不會有太大影響。

人民幣變偉大,最終就是匯率問題。(辜樹仁整理)

大陸《財經》雜誌首席經濟學家 沈明高:人民幣國際化的三個關鍵

四月二日,G20會議首日,二十國達成共識, IMF基金要擴充到一兆美元。以中國為首的新興經濟體, 在IMF的發言權提升,這是可以確定的事情。 但是中國即使提高發言權的比例,與美國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目前,IMF發言權的比例,美國是一七.○九%,日本第二為六. 一三%,德國五.九九%,英國與法國都是四.九%,中國是三. 七二%。即使,明年一月,中國的發言權提高到跟日本相當的六%, 跟美國還有有很大的差距,中國還是居於少數地位。

我認為,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G20會議前一週, 才提出世界需要新構建國際貨幣機制的意見。這表示, 中國並不預期這次會議會產生一個新的體制,主要 目的應該是提供一種思路。美國這次大規模的印鈔票救經濟, 面對美元貶值與通膨的風險,全球的確應該思考其他的辦法, 來穩定全球貨幣機制。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莎、吳亞馨、許維恩、李毓芬與搭訕教主鄭匡宇, 聯手為阿宅打造型男態度!

優柔寡斷out!
遲遲無法做決定的男人,快從改變思維方式, 以及從每天生活的點滴小事做起, 徹底改善在女生面前顯得畏畏縮縮的缺點。

不夠體貼out!
教主提供切實訓練自身體貼度的做法, 讓大家能夠順利贏得女孩子的信任,讓你的體貼在對方心目中加分。

不懂甜言蜜語out!
提供男生虜獲女人心的話術,不但訓練你在女生面前說話的敏感度, 更能幫助你在面對其他人時, 都能說出一口讓人信任並感到舒服的好話

搭訕教主鄭匡宇透過經驗分享, 教導大家怎樣才能從每天的生活與小事之中, 透過參與活動與舉辦活動,來訓練自我的領袖魅力和特質, 讓你成為團體裡面的發光體,並且吸引異性崇拜的目光。

【魅力法則第一條︰外貌是魅力指數的第一關】

  第一條魅力法則就介紹外貌,相信一定讓很多人感到暗自心驚︰ 不會吧?這該不會表示這是魅力吸引裡面最重要的一項吧? 可是我沒有,那怎麼辦?還有救嗎?

大家放心,把這個放在第一條,不是代表它最重要, 而是如同羅雯所說的, 外貌是我們看到一個人時對方帶給我們的第一印象。 當外貌具有優勢的時候,當然會在別人的心目中加分,不過, 一個人若空有外貌,卻沒有其他條件搭配,也只是一個空殼, 並不具備真正的吸引力。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