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非定律(Murphy's Law)不是物理上的數學公式,而是許多事的經驗法則。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怎麼會這樣?它就是會。

墨非定律

一、別試圖教豬唱歌,這樣不但不會有結果,還會惹豬不高興!
二、別跟傻瓜吵架,不然旁人會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傻瓜!
三、別太祟拜別人,因為他跟他老婆做愛的姿勢跟一般人沒兩樣!
四、不要以為自已很重要,因為沒有你,太陽明天還是一樣從東方升上來!

*開宗明義
墨非定律;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錯,那就一定會出錯。
墨非哲學;笑一笑,明天未必比今天好。
墨非準則;東西越好,越不中用。

*開始
好的開始,未必就有好結果。
壞的開始,結果往往會更糟。

*人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

自從上次初嚐到二手書的魅力之後,我就很快的深入了解了公館週邊的二手書店型態,並挖了不少便宜的好貨,平日與友相見,也大力的宣傳二手書店的種種優點,希望大夥都可以享受更多的閱讀樂趣。

邦妮就是為此從外地來的朋友,沒睡幾個小時就被她的電話挖醒了。
本來以為她是說說的,漂亮的女孩子最常說說而已。
直到接到她的電話:「我人已經在台北車站了,等等就過去公館找你!」我才姍姍從床上爬起來。
真不甘願美好的週末太早起床啊。
電話又來了一通:「我要去公館,是要坐哪個顏色啊?車站好混亂喔。」
『綠色…。』真的假的啊?不會坐捷運?我這麼想。
但本來即將脫口而出的『我帶妳坐一遍吧』,被我又吃了回去。
都已經有男友的人了…,我不能對每個人都太好。
我還是在睡一下吧!

上一個我認識的,需要教才會坐捷運的人,是我的母親。
近十年沒上來過台北,我本來專程去車站要帶她坐捷運的。
但後來去台灣故事館吃完日本料理後,時間已經太晚,所以最後坐計程車去阿姨家。
等母親再度上來時,我剛好要上班,這時母親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要坐哪個顏色啊?』
只是邦妮是嘻哈調調的少女,嘻哈帽(有鍊.網狀),嘻哈墨鏡(夠大),嘻哈服裝(白軍裝,胸前的拉鍊開口很低),嘻哈包(金),嘻哈髮型(金髮)…。
不會坐捷運,專程上來台北想要我帶她去買二手書。
這些全部與她相關的事情,全部配不起來,充滿著不協調。
忘記說,她還帶著另一大包的東西,據說裡面是厚外套與600頁厚的西方歷史,重的不得了!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我敗自eBay

White & Nerdy 又白又宅奶糖人版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被很想更精進英文能力的朋友邀約一起去英文的社群。
我表示自己的英文有待加強,雖然前年有去科見英語補習過一期,但還是爛!
學了很久英文的這朋友表示這沒有關係,因為剛加入可以旁聽,不用發表什麼。
我想她大概是不敢一個人去吧,因為朋友是個害羞內向有社交恐懼的女孩子。
姑且叫她小路吧!
我洽恰好是對於任何事情充滿興趣,喜歡社交,不怕生的個性。
而勉強來說,我對於英語能力的確有加強的意願,八月時曾努力讀了空中英語教室呢。(三分鐘熱度,9.10.11月碰都沒碰)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

小女子要我去她家附近,然後要載我過去聚會地點。
坐在她的小50機車上面,一路上迎風飄來的不只是秋意,還夾雜了女孩子香水的粉味。…有感覺…。
搖搖晃晃的找到了網路上公佈的地址。
我問她:「妳有跟裡面的人說我們要來嗎?」
小路:『沒有耶…網址上面說直接過去就可以了!』
「啊呀!妳連電話聯絡都不好意思耶…」我說

那是一個在地下室的公司行號裡面的會議室,我一路對著問我『請問有什麼事?』的人回答「請問學英語在哪裡?」找到了聚會地點。
我穿著被小路說太正式的休閒白西裝外套跟黑色條紋襯衫,穿這樣看起來很不像想學英語的樣子吗?我不禁疑惑---當會議室裡的主辦人又問我『請問有什麼事?』時。

然後我收到了名片上職稱為PR Correspondent的林xx的名片。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不用帶套了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2.沒有男人或女人是值得你為他流眼淚,值得的那一位,不會要你哭。
3.那人不是你所想般愛你,但不代表那人不是全心全意地愛你。
4.一個真正的朋友是向著你伸手,觸動你心靈的人。
5.掛念一個人最差的方式,就是你坐在他身旁,而知道你不能擁有他。
6.就算你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7.在世界裡你可能只是某人,但對某人你可能是全世界。
8.不要花時間在一個不會花時間在你身上的人。
9.可能神要我們在遇到那位對的人之前先遇上一些錯的人,讓我們遇到那位對先生/對小姐時懂得珍惜。
10.不要因為完結而哭,要為曾經發生而微笑。
11.這個世界永遠也會有一些傷害你的人,你要做的就是繼續去信人和小心你下次信的人。
12.在你嘗試了解其他人和盼望其他人明白你之前,先把你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和了解你自己。
13.不要太努力去找,最好的東西是在你最預計不到的時候出現。C-マンション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我做了一件傻事。
因為要擺脫多年以前為了買手機而辦的門號,的月租費的自動信用卡扣繳。
去台新銀行註銷信用卡時,卻多辦了一張卡。

近來家裡跟我都接到催繳電話,而我平時都沒有使用台新的信用卡。
所以肯定又是每個月66元的台灣大哥大電話費信用卡轉帳的關係。
我這個門號的sim卡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而當初買的那手機早就被偷了。
但門號卻不能提前解約,因為當初申辦時有陷阱,需打滿5000才能退租。
所以我每個月得送台灣大哥大一個便當的費用,非常不爽!
當初為了省手機的消費造的孽,我已經承受不知道多少年了。

這讓我想起一個很喜歡在女人堆裡攪和的女人公敵朋友的事情。
他跟隨便不知道哪來的女孩子發生關係後,對方懷孕了。
因為朋友非常帥,女孩子非常喜歡,所以要用小孩把他綁住。
朋友怎樣都無法使這個女孩子去醫院墮胎,所以他就有了小孩子。
而且兩人因為後來朋友動粗,所以兩人水火不容,無法善終。
(我跟他不熟啊,趕快撇清關係。)
然後從此他就多了一個小孩要養,下班要顧小孩,睡覺要顧小孩,假日要顧小孩。
雖離題了,但是我覺得這兩件事情還真有某種程度的相像…。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我覺得自己除了第六感很靈之外,我對於別人說謊時身體發生的各種狀況也挺清楚的。
所以,若有人對我說謊,我發現的機會很高。
尤其某些人說謊時,真的太明顯,你想不知道都不行。
李敖說過:「要說謊可以,請說高明的謊;不要用粗操的謊言來強姦我們的智慧。」
我很認同他的言論!


要判定一個人是否再說實話,『相信我的話』的眼神其實並不足為憑。誠摯的眼神與四目相對是一個說謊的人最基本的技巧而已。
說謊的人必須進行刻意為之的語言安排,所以說謊者講話時會斟酌字句,一再檢視內容。
但是並沒有辦法同步做出與語言互相配合的臉部表情,所以會有不自主的情緒表露出來。那是一種類似開快車時的專注的眼神,專注於說謊!
而且壓抑真相會耗費不少心力,一個人回答問題時如果說謊,回應時會比說實話的人慢上一點。(我想低於一秒,無法用文字說明時間,若有辦法見面,我教你辨別時間的差異。)
這種落差正代表說謊者正努力編造謊言,並設法控制可能會再無意間透露的情緒。
讓我們查覺一個人口是心非的線索在於話語與表情的落差。你只要找到情緒與話語無法吻合的地方,代表對方需要付出而外的心力,因此他特別注意。



比較難處理的,是當你發現對方在說謊之後呢?
我年紀小一點的時候,常常當面拆穿對方。
有的人被你識破,會驚慌失措。
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晚上看到電腦上msn有一位很久不見的前同事小紅(註),傳了一個訊息過來。
「xx公司的總經理今天打來,說要拜託我們公司幫忙他們,替他們在北部做市場!」

這種事情好像沒有什麼好說的,不過以前我們一起在那xx公司上班。
然後總經理答應要給的獎金,卻賴皮反悔,推的一乾二淨。
算一算,每個月少了1萬6000元。
等於我們好幾個月來所做的新增業績,都是白工。
我跟小紅因為這件事情,跟公司有爭執,當然,老闆反悔了就算。
小職員只能被欺負,當初沒有要求公告,或是書面協同,只能說是自己的問題。
但是,話說回來,要求公司上層白紙黑字,也是不太可能的。

我們因此,決定辭職!
不想在沒有誠信的老闆底下做事。

總經理還說要找我們談談,想挽留我們。
不過,卻約在新竹,而不是等他上來分公司時再跟我們約時間。
我們已經都交接好,也辭職了。
所以變成要專程下去新竹。
我們覺得他很沒有誠意,並且相信去了也只是被敷衍一番。
也因為之前已經談過多次。對方口頭又答應後,之後還是不給錢。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想想我以前的個性,做什麼都很急,動作迅速為優先考量。
於是乎,吃東西很快,上廁所很快,洗澡、洗衣服很快,走路很快,說話很快,不應該快的事情都很快~。
甚至於打電話給朋友,我會計算聊天的時間,時間到了就得掛電話,然後打下一通。
我盲目的崇拜速度,希望到處擠壓出時間,奉行著『時間為最貴的成本,因為你有再多的錢也買不到時間。』的金科玉律。
我想用更少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情!
除了得花心思的工作事業之外,我還想去學電腦繪圖、上健身房、學英文、讀完每本暢銷書、同一個作者的所有書、與朋友聚餐、找美食、逛夜店、看旅遊頻道、打電玩、看所有的強檔電影、聽音樂、看dvd、買所有最新流行的服飾跟小玩藝還有玩具、假日到很遠的地方渡假、追求喜歡的女孩子並享受獨處時光與美好的性愛。
結果只是讓我在對人生的期待與現實中的落差痛苦萬分。

還好,我的心靈有一天突然覺醒過來。
「George~有什麼好急的呢?放輕鬆點吧!」
「光為了省這一兩分鐘有什麼意思呢?」
我發覺自己是如此的缺乏耐心。
我不想讓我的人生變成一份匆忙的習題,不斷的擠壓每各時刻。
我決定放慢腳步。
我感受到生活的匆忙讓我跟這個世界的連結很淺,我想要跟人有比較深的接觸。
我想要跟朋友好好鬼混,想好好的了解對方,想悠閒的躺在沙灘上做做白日夢。
我想要偶而無所事事!我想要生活過的比較有價值!

然後,神奇的事情漸漸發生了。
我發覺自己吃東西或是刷牙洗澡刮鬍子的時間變長了。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