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好的人不一定能順利升遷,專業能力和業績並不是升遷的主要條件。升遷最重要的能力在於政治能力:功成名就的意志力和企圖心。

業績好的人不一定能順利升遷,專業能力和業績並不是升遷的主要條件。升遷最重要的能力在於政治能力:功成名就的意志力和企圖心。

所有人都認同的常識,不一定是真相。

什麼是良師?良詩的協助並非不計代價,他們期待你知恩圖報,永遠臣服於他,聽命於他。它們允許你同時擁有許多良師,但是他都得維持父親般的權威。

薪資談判的最佳時機就是職位異動時

不要天真的相信別人的忠誠,身為薪水族,你沒有權利要求公司或同事為你保持忠誠。你可以大膽要求加薪,但是別奢望忠誠。

每一位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堅強的女性,然而,每一個成功女人的背後卻隱藏著一個破碎的關係。

出處:功成名就的瘋狂代價
作者:Wolfgang Schur
日期:2003年5月


你想成功嗎?你又願意付出多少代價換得成功?

  拋開人性、決不寬容,傾全力駛向權力核心,頭也不回,眾叛親離也不怕,獨享成功,這就是成功的瘋狂代價。

  忠誠不是美德,家庭是事業的盲腸,你曾以為的優點,其實和成功法則抵觸,在踏上成功路途之前,最好先想清楚您是否願意付出如此代價!

   在一班德國高速鐵路的頭等車廂裡,坐著一位西裝筆挺、自信滿滿的年輕人,看來是某家企業的儲備幹部,正使用一台頂級的筆記電腦處理大量的資料。不過,身 旁一位氣度不凡的老先生,卻對他說:「只會埋首於電腦工作的人,絕對無法攀上事業顛峰。真正事業有成的人,是不用電腦的。」此番話讓這位年輕人如墜五里霧 中,停在鍵盤上的手指也不自覺地顫抖著…。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社會新鮮人加入職場的冒險遊戲,他們不知道自己能否或如何成為管理階層, 或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工作環境中,讓自己不斷求新求變。在本書中,兩位擔任資深企業顧問的作者,毫不保留地告訴這些具事業野心的年輕人,公司對員工到底有甚 麼期待。也唯有知己知彼之後,成功的機會才可能浮現。

  本書以一個虛構的故事為基本架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力爭上游的年輕儲備幹部湯瑪 士‧維勒,兩位作者則運用本書的十七個原則,幫維勒輕鬆地獲得他夢寐已久的事業成就。透過這樣的實際演練,讀者很快就能進入作者的思想核心,並對照自己的 工作情境融。作者藉著維勒和一位事業有成的老先生的對話及交往,將十七個看似無關的段落,巧妙地串連起來,使本書更有一種全面性的整體感。本書以言簡易懂 的文字和生動活潑的實例,為這些迷惘的社會新鮮人歸納出十七條精闢入裡的成功守則,提供我們另一種思考模式,攀上屬於每個人自己的事業顛峰。

作者簡介

   沃夫岡.舒爾Wolfgang Schur一九六一年生,行銷專家,自一九八九年起在一家美國電子公司「Electronic Commerce」工作,從行銷部門的業務員開始做起,一路平步青雲,年年晉升,擔任過行銷部門主管,而現任該公司中歐及東歐分公司的總負責人。一九九七 年加入企管顧問公司的資深顧問行列。

  均特.威克 Gunter Weick一九五八年生,德國企管碩士,長期擔任美國跨國軟體公司的主管,他幫該公司一手建立起許多事業部門。一九九六年在法蘭克福成立企管顧問公司。

  德國奧格斯堡大學(Uni. Augsburg)MBA、波茲坦大學(Uni. Potsdam)、科隆專科學院(Fachhochschule Koeln)經濟系等相關企管院所,皆把本書列為職場生涯規劃或研究企業文化的必讀書籍。

  • 序曲:月台上的老先生
  • 成功守則一:不要沈迷於電腦
  • 成功守則二:將一切所學拋諸腦後
  • 成功守則三:朝權力中心前進
  • 成功守則四:不要信任人事部門
  • 成功守則五: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 成功守則六:故意違反規定
  • 成功守則七:關鍵時刻尋求權威支持
  • 成功守則八:儘量參與,但別做完
  • 成功守則九:個人成就與公司利益無關
  • 成功守則十:展現絕對的服從
  • 成功守則十一:絕不寬容,也不求公平
  • 成功守則十二:不要跟他人分享成功
  • 成功守則十三:處處小題大作
  • 成功守則十四:忠誠不是美德
  • 成功守則十五:做個善變的人
  • 成功守則十六:家庭是事業的「盲腸」
  • 成功守則十七:自問這一切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