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減重已經看到一些成效,
就是我穿回了2000年左右時買的褲子了!
感覺真是爽啊~~
31腰!!!哈哈哈!!!
下一個挑戰就是30~29腰了。
那可是18歲時候的身裁,誰說無法回到高中時的身裁的呢?
我一定辦的到!!!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曾經鋼筆是各種競賽時常出現的獎品,
使用鋼筆是學生時的一種榮譽。

現在鋼筆已經可以大量製造,價位在70元左右,接近拋棄型文具的價格。

以下是我今天在書局發現的!



(白金牌)

(PILOT)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女性友人說:「你也該找一個女朋友吧?看你異姓緣應該不錯啊?」
我說:『我想找一個真正喜歡的。』
她說:「難不成要我幫你介紹?!」
不過她加了個但書:「但是我朋友她們喜歡名牌...。」
我說:『.....(What the fxxx?好吧,配合一下.....)那我開賓士過去,穿名牌西裝,拿名牌包包,應該就沒問題了?』(裝闊氣?不難啊?再領個30萬塞手捉包給大家看一下好不好,再不小心將存摺忘在桌上讓大家翻好不好?要不要戴勞力士?)
她說:「但...她們希望可以有經濟上的支援的那種。」
我:『......。』

「改天再出來吃飯吧~」她走了~~~

我慢慢的走在街頭,想著剛剛的對話,心裡低咕著:『怪不得我沒有真正喜歡的...。』
(又不是包二奶勒?談戀愛還要給零用錢喔?我寧可給我媽或是自己拿去亂花掉。)
(你把錢灑出去,誰不想當你女朋友啊?男的、年紀大的都要叫你一聲大哥了。)


還好我讀大學時就看清這點,可曾經有過一堆同學、學弟、學妹、學姊+學長每天約我去唱歌啊。
不用準時到,只要買單時你在場就可以。(當時賺很多錢,曾有短暫的年收入百萬,不過跟同學相比堪稱無敵。)每天你回到住的地方,已經一堆人在等你了。借個洗衣粉或是寫真集也好,一定要楷楷油。
吃飯吃到最後大伙都不做聲,然後有一個臉皮厚的來問是不是要走了?(意思是你該去買單了~)

一堆人來借錢、借NB、借PDA、借衣服...。算我倒楣嗎?大家還真他媽的以為我是財神爺喔?各付各的就不是朋友嗎?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和客戶討論公事告一段落,有時候會需要閒聊其他的話題,尤其像公關或業務的工作,更需要和客戶閒談。打破沉默比較容易的方式,就是聊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如果和同事或主管一起拜訪客戶,可以一起想話題,或一搭一唱。但如果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前往,不妨將你跟上一個人聊的內容,變成和下一個人聊的話題,甚至新聞也可以談。不要害怕講出來會讓人覺得你唐突或沒禮貌,聊天本來就是亂聊。工作需要的話,必須練習多講,一、兩次後就會比較習慣了,「閒聊」是可以訓練的。


熟與不熟,聊天內容有分別

和比較熟的客戶,除了工作也可以聊他的家庭背景、小孩、其他同業間的動向等。如果是第1、第2次見面的客戶,建議聊工作近況就好,例如問他們產品銷售狀況、最近生意怎麼樣,或有哪些新產品,直接問家庭生活不是很恰當,較私人的話題最好避開。

若和客戶一起用餐,可以談談餐點口味、餐廳環境。當然不是每個話題對方都很有興趣,但是人們禮貌上都會應對一下,可以從他回應句子的長短或說法,來了解他對 這個話題的興趣高不高。如果他馬上就跟你講很多,一定表示他很有興趣,這時可以順著他的話繼續發展;如果他只是一、兩句話就結束話題,你可能需要聊點別的。

其實一般人共通的話題不外乎美食和旅遊,出國旅遊常是一輩子的回憶,一般也願意講出來與他人分享,可以多問問這方面的經驗。


同輩或主管,哈拉態度亦不同

閒談時,基本的應對進退和禮貌是必要的;同時,也要視客戶的位階衡量你和他說話的態度。如果面對較高階的主管,需要比較嚴肅,討論的東西最好還是以公事的方向為主,亦要用比較正式的辭彙;但若是同輩,或有幾次見面情誼,可以不必那麼嚴肅,同樣的問題,就能用不一樣的說法來問。

在稱呼客戶時也要有不一樣的方式。對熟的客戶用較親暱的稱呼無所謂,但有時對方可能不覺得你們有那麼熟,所以還是得察言觀色。當你和客戶首次碰面,雖然你的同事和他很熟,你也要有禮貌地稱呼,因為太過熱絡會讓人覺得矯情。態度很重要,不要讓人覺得你很假,如果你講錯話,也可用調侃自己來解決尷尬。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 Karl Lagerfeld的"3D減重大計畫"後,整個人被鼓舞了!
近70歲的 Karl Lagerfeld在短短的1年1個月減重42kg,(他現在180cm.60kg)
他的理由是:為了穿上好看的衣服。


所以他說他為了這個膚淺的理由,重新回到18歲的身體...。
多麼純粹又多麼庸俗啊~
不過我喜歡這位大師的坦率,因為我也想回到18歲的肉體,穿上漂亮的衣服。
所以我也展開我的減重計畫,以大師為榜樣,以大師鐵一般的紀律為依歸。
好~早餐只能吃二片全麥吐司跟一顆奇異果是吧?沒問題!!!
我一年後就回到18歲的肉體去。(175cm.59kg)

(有紀念意義的第一頓健康低脂晚餐)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公司要成立新部門,對方經理很欣賞我們,要挖角,找我們過去。
開的條件有些使人心動。
不過做的是沒經驗的事情,
看起來發展不錯,因為一開始就是部門元老。
但...還是有一些但是在。

1.我要進入這個行業嗎?
2.電子業是否比較好?
3.休假相較之下少。

要不要去?要不要去?要不要去?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每天看的NHK大河劇
其實這是很有名的小說
20~30年前就已經有電影版了
是我唯一喜歡的日本老片。
敘述一個瞎了一隻眼睛,而且跛腳的浪人想要成為武士的故事。

關於主角:
他出生駿河富士山郡山本村,原名山本源助。父親為山本貞幸,因其為山本家次男,加之幼時左眼失明,右腿殘疾,父親準備讓其出家。最終被三河國大林勘左門衛收為義子,改名大林勘助。後在多個地方流浪學習劍術和軍學,並再次改名為山本勘助。 最初希望向今川家提出仕官的要求,但是遭到拒絕。後來在板垣信方推舉下成為了武田信玄的家臣。他其中一隻眼失明,加上其中一腳不正常,使他要使用長刀來輔助。在第四次川中島之戰中提出啄木鳥戰法這個方案,可是由於上杉軍的行軍較預定的早,而他因為無法盡自己的責任,殺向敵軍本陣中而戰死。

在甲陽軍鑑所記載,他是一個非常精於築城和軍事的人,以及是武田信玄軍師,但是最近根據市河文書的考究,其人應是以武田軍的傳令將校山本菅助為原 形。著名的“風林火山: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就是他所提出的。但是部份人認為他是虛構的人物,因為最初記載他的資料是甲陽軍鑑,而且 出典於江戶時代的初期,而其他的資料沒有記載。

山本雖然是“獨眼跛腳”,但據說是京城流派的高手。在武田家中是數一數二的劍術高手。


(老片風林火山)


(新風林火山)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破工作困境的大原則:永遠不要忘記「原因是出在自己身上」。

以我熟悉擅長的業務工作來說。如果你真的認為產品賣不出去是環境的錯,那我勸你最好辭掉這份工作,另尋它職。

如果產品好賣,哪裡還需要業務員?說的極端一點,業務員就是為了將賣不出去的東西售出而存在。

在怪罪其他原因之前,你得先思考一個問題:與同事相較之下,你的業績如何?如果你的業績在平均值以上,再想想這是因為你比他們努力,或是其實你擁有當業務的天份?

如果業績在平均值以下,是因為你的努力不夠?或是自己不適合當業務?當你與身邊的同事比較過後,往往會發覺「在這個時代產品根本賣不出去」或「業界景氣不好」等說法常常是用來為自己開脫的藉口而已。

若以逃避的心態來工作,工作絕不會順利的,即使那應該是能順利完成的工作也一樣。這樣的心態會讓你成為一名輸家。突破困境的力量,正是受一個人的想法所左右。

當事情進行的不順利時,人們往往會向自己週遭與他人身上尋找原因,然而這時候更應停下來思考,畢竟想要一見事從頭到尾都按照理想狀態來進行,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普遍的狀況是,自己先擁有某種想法,或先做過努力,然後根據周圍的反應,慢慢調整至理想狀態,然後完工。

一但遇上困難,先將問題的矛頭指向自己,這種做法一開始或許會讓你感到痛苦,但是這麼做反而有助於使你往後的人生更順遂。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洋堂即將現身北美館!2007年11月17日開始 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正式展出:
「慾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Desire and Consumption –KAIYODO and OTAKU Culture
2007年11月17日–2008年2月17日,展覽室Galleries 1A & 1B

●展覽簡介
展覽以日本造形集團「海洋堂」40年來的發展為主軸,
將展出歷年來推出的三千件大中小型各類模型、食玩與造形物。

「海洋堂」發跡於1964年,七○年代首開組裝模型的風氣,八○年代開始,
結合日本次文化中重要的領域-漫畫與遊戲,為模型製作帶來革命性的發展。
自2000年起,帶動普及大眾的低價格「食玩」風潮,至今不衰。

2003年與當代藝術家村上隆合作製作之人形玩偶,被公認是「海洋堂」模型製作的極致表現。

2004年「海洋堂」成立四十週年,原名「海洋堂的軌跡」展自2004年起巡迴日本11個縣市美術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為日本海外巡迴第一站,是台灣難得一見的跨領域模型藝術展覽。

●展覽中最令人驚豔的造形型師系列,將把焦點放在海洋堂十二位造形師的代表作,造形師包括: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老邱一年多沒見面了,今天中午他專程來找我。
真不賴!閒話家常敘舊。
然後他還請我吃牛排。(感謝邱董招待)

跟老朋友殺時間總是特別有意思!
有空常來坐阿。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