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ㄧ定要有周計劃,月計畫,季計畫,年計畫。目標導向—成為導彈
2. 業務累積的是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會跟你的社會支援成正比。
3. 業績可以零,業務不可以停。
4. 時間花在哪裡資源(效果)就在哪裡。
5. 業務是一個強調紀律的工作。
6. 把ㄧ句話拉長就是婉轉,但是話也不能太多。
7. 可以理直氣和,不能理直氣壯。
8. 做事情要明確,人事時地物要清楚。
9. 上組織的班,不是上個人的班。
10. 十個差不多比不過一個精通。
11. 讓我誠心接受我所無法改變的事,給我勇氣去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事,給我智慧讓我分辨兩者的分別。
12. 說話保留三分餘地。
13. 任何事情,做決定之前,考慮三分。
14. 知道什麼該知道,了解什麼該深入。專注,集中。
15. 立即動手做。定型化。只有做與不做。
16. 薪水是副產品,主產品為:1.自己的時間。2.自己的專長。3.別人的專長與時間。把主產品花在哪裡?決定薪資的高低。
17. 要有史托克戴爾弔詭的心態。
18. 理智上是對的,情感上卻做不到的事情。要強迫自己。
19. 在腦中跑過一次因果關係比埋頭苦幹強,有因就有果。
20. 人性經不起考驗,不可陷自己於不義。
21. 不忙的時候也不思考,你就要小心了。
22. MECE現象/原因-假設-實驗/調查(檢證)-結論。
23. 無法改變他人,僅能改變自己
24. 相信你所選擇,並盡全力。
25. 以有限的資源達成目的。
26. 情緒起伏時,不要隨意下決定。
27. 適當且有效地擴充自己在組織裡的人脈,做事也要做人。
28. 埋頭苦幹不如適時發揮。
29. 計劃永遠有變化,隨時調整腳步。
30. 忌口無遮攔,講有用的話。
31. 能受苦方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
32. 提問題前,先模擬對策及做法。
33. 我終究會老去,無法避免衰老。我終究會生病,無法避免疾病。我終究會離開人世,無法避免死亡。所有我珍愛的事物與所愛的人,也終究會改變,有天我自然要與他們分離。我什麼都留不住,我空手而來,將空手而去。我真正擁有的只有所做的ㄧ切,我無法避免自己所種下的果。我所做的ㄧ切,就是我的依歸。
34. 會議桌上真理大於合諧,社會上合諧大於真理。
35. 聰明有餘,仍需下苦工,貴金屬仍要焠鍊。
36. 男女交往,一個過的不好的人,只會把另一個拖下水。她過的亂七八糟,你像個騎士般,解救她於水深火熱;你過的糊裡糊塗,她像天使般降臨徹底改變你的人生,這兩種劇情不存在。
37. 只有兩情相悅的感情,才是最美的,也才是你最應該珍惜的。
38. 有時候沒有愛上一個人,只是因為沒有心動的感覺罷了。愛情需要的是一個契機、一個場景,在一瞬間讓人覺得有一種被感動,被撼動到的感覺。一種「對了」的感覺。
39. 做一個有風骨的人,即使你再喜歡這個女生,遇到該堅持自己原則的時候,還是要堅持。(對任何事都應堅守底限)
40. 你只要負責把自己的人生過好,自然能夠吸引到願意欣賞你和加入你人生的人。你要督促自己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並且成為一個強者,否則不管你說什麼,女生都不會想聽,你想說些自己得意的事,但是對方根本覺得那也沒有什麼。
41. 謙虛是成功者的專利!因為只有成功者的謙虛,才有那個價值:還不是成功者的時候,你本來就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你需要的不是謙虛,而是不斷的提升自己、行銷自己;在痛苦失意的時候告訴自己,現在這些不如意,都是未來你成功時,跟別人分享最好的故事。
42. 搭訕女孩子的態度只有”我的生活過的多采多姿,你要不要來看一下啊?”而已,而勇氣是搭訕時唯一的武器。
43. 一開始認識女生的當下,幾乎就已經決定了你在她心中的價值和定位,以及你們未來關係的好壞與發展。
44. 請問你付出了多少時間和努力,來追求你渴望達到的目標?
45. 做事態度的基本:守時!連守時都沒有辦法,如何信守承諾?
46. 當別人告訴你,這件事情你做不到的時候,不是因為你做不到,而是因為他們自己做不到,所以以為你也做不到!
47. 如果我今晚即將死去,我要如此過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嗎?
48. 人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專心把這件事情做好就很棒,三心二意事情就做不周詳。Do one thing but do it well!
49. 參加聚會的理由:專業的收穫與個人的收穫。為何要去?有什麼金錢或非金錢的好處?以彌補失去的寶貴時間?
50. 創業就是你要相信你自己在做的事情。對於你的事業,你用的人,你要有信念。
51. 很多事情是闖出來的,有膽識去試才會發現原來是可行的。
52. 縱容自己就是毀滅自己。
53. 成功方程式:(知識+技術)*意志力=戰績
54. 愛是超越人類所能理解的概念,人們絕不會只擁有一種愛,愛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我們無法說哪種愛才是真愛。你永遠搞不懂一個女人你是愛還是不愛?
55. 生經多難情越來越好,未覺人間古道淪。
56. 回顧過去一生,不管是好或不好,都是支持我們成為現在的自己的養分,只有完整的接納。
57. 如果我們努力了10天,條件還不夠,那麼第11天,條件可能會夠,我們所做的努力,絕對會造成某種程度的改變。
58. 煩惱就是活著的證明。
59. 人們不幸的原因總共才六個字:必須賺錢維生。
60. 伍迪艾倫說90%的成功純粹是因為堅持。
61. 生活所需的花費非常少,我們卻可以把它弄到非常複雜的地步。所以我們才要賺更多的錢去維持,這是生活壓力的原因之一。
62. 如果不努力讓朋友進入你的生活圈,那當初何必煞費苦心去認識新朋友呢?
63. 行銷人員與拓展人際關係的人都要注意一件事情:要有趣!
64. 有獨到的觀點就會給予別人有內涵的感覺。
65. 如果你做的事情別人也會,一定有人願意以較低的價格完成。但換句話說,別人會的你也會,那你就一定有機會用比較低的價格搶到別人的位置。
66. 調情是種不保證兌現的性交承諾。(米蘭.昆德拉)
67. 拍板才算定案,你得確定雙方都確認結論,而且後來都還記得。
68. 自大是一種病,它會讓你忘記真正的朋友,以及他們何以如此重要。
69. 與誰交往決定你成為何種人:認識人脈廣的人,你也跟著人脈亨通;認識成功的人,自己更可能成功。
70. 錢雖然不在我的口袋裡,我還是覺的我有錢,因為我有信用,而且我愛錢,花掉的錢我會再賺回來。錢一直夠用就是有錢了。
71. 月入3萬和月入30萬時,屁股癢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72. 「賺錢」的感覺使你覺得自己有用,「賺錢」的過程使你覺得自己存在,「賺錢」的期盼使你覺得充滿希望,「賺錢」之後你就可以實現心願、擁抱夢想。
73. 錢可以解決的事情,或是替代方案是用錢可以解決的方式,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用錢解決,而捷徑可能卻是最遠的路,用錢解決有可能會使你意志薄弱。
74. 耳朵無法關上,所謂聽不進去的事情其實是全進去了,只是有聽沒有見而已,直到經事長智,才一字一句從腦子的某個角落裡,把那相對應的話給拖出來;開始驗證,有所體會。
75. 不以物喜,不為己悲。
76. 小心看不出來到底愛不愛錢的人;提防銅臭的人,愚笨是無法避免的;銅臭是無法遮蓋的。沒錢的人未必就會沒有銅臭,有錢未必就會有銅臭。何謂銅臭味?1.卑鄙:明知道該付的錢卻教別人付。2.厚顏:到付賬就找藉口,欠人錢裝做不記得。3.無恥:明明沒錢請客卻裝做要買單的樣子做足自己面子。4.下流:不付就是不付,裝死。5.吝嗇:記得自己付過的,忘記別人付過的。6.賴皮:得了好處不知滿足,等著別人買單。7.窩齉:明知要付的錢卻拖著希望有人提議公出,真要付的時候還一臉不甘願。
77. 朋友會影響你的前途,人壞本質好的,有機會救。本質不好的現在可能不會怎樣,可是有機會就會作怪。需提防!
78. 朋友有時候不是要害你,可是他會不小心害到你。有問題的人謹慎來往。
79. 看這個人本身不準,因為刻意做戲給你看,要看他常來往的朋友,看他都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他這個人就是這個德性,八九不離十。
80. 吃喝玩樂,事先講清楚,有沒有目的?誰買單?有誰會去?遊戲規則先講清楚才會玩的開心。
81. 不能自私,怎麼懂得愛人?
82. 不懂人性,選不到好的朋友,不懂人性,好的朋友會離你而去。對大家一樣好就是對大家都不好,朋友是有等級之分的。
83. 匹夫無罪,玉珮有罪。
84. 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B(王敦)問你(王導)A(伯仁)的事情,你的回答對B的判斷有很大的影響,對A有更大的影響,要小心應答。
85. 現在好的朋友,以後不一定好;現在有用的朋友,以後不一定有用;現在有錢的朋友,以後不一定有錢。好的、有用、有錢的朋友都要有。
86. 說話的時候要先了解對象的來歷,不能在太空博士面前吹牛說曾登陸過月球的。
87. 人微言輕。
88. 看一個女人要看她的背景,她的家教,看她的父母怎麼對她?看她的朋友怎麼看她?要看她的心。當你決定要把她認真當朋友時,才分好與不好。不然大家開心就好,朋友要多交,凡事不要太認真;看到事情不對時,趕快抽手。
89. 要疏遠的朋友,不代表就不連絡他,帶著面具去聯絡。
90. 交到好的朋友,至少不會跌大跤,至於會不會成功,有時候有運氣的成分;交到不好的朋友是駐定要失敗。
91. 女人都喜歡優質的男人追她。女孩子為何要打扮的漂漂亮亮出來?當然是要給你追的。有人追她,她當然很高興,她要去炫燿的。
92. 女朋友是栽培的,她會變成你引導她變成的女人。當然,也可能反過來你被引導成她要你變成的男人。
93. 不要勉強女人做她不願意做的事;不過要分清楚她是真不要還是假不要。
94. 聰明難,糊塗更難;由聰明轉糊塗是難上加難,要難得糊塗。
95. 要講別人之前,先說自己的不是,別人就不會怪你說他。
96. 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
97. 天下絕沒有無緣無故的憎,亦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對任何事物都要識破假象,看透本質。否則就會被假象所迷惑。
98. 對金錢的商談沒有非常確定時須延至明天,先回答「不可以」。
99. 利己保全自己,無情使妻子幸福。(錢方面)
100. 人生不管在順境逆境都是苦;不管你得到或是失去,也都是苦。窮人有窮人的苦,有錢人也有他們的苦。
101. 把自己的期待和慾望,投射在這個幻變無常的世界裡,然後指望全世界的人都要來實現你的願望,這就是苦的根源。
102. 不要對任何事情有太深的執著就比較不會痛苦。
103. 真正推動這世界運作的,是潛藏在人們心底深處的原始的慾望。
104. 任何人都可以被收買的,如果你能洞悉某個人的需求,又能滿足他的慾望,這個滿足他慾望的臨界點,就是收買他的貨幣。只是付出的不一定是錢。
105. 付對東西,付足額度,才能買到人家潛意識中的慾望,才能驅動驚人的能量,讓一個有地位的人鋌而走險;讓一個有權力的人,甘於冒著失去權力的風險。
106. 遇到逆境時要心存感謝,它的出現可以讓你重新認識自己。
107. 色不迷人,人自迷。
108. 人與人的關係是不穩定的,只要有利害衝突,彼此的想法或是需求改變,原有的關係就會生變。因此千萬別妄想人生有一輩子不變的朋友或支持者。人用感情來維持彼此間的關係,感情跟著我們的念頭走,只要念頭變了,感情也就跟著轉向。
109. 選擇對自己好的方式過日子,沒有所謂的對錯。當你遇到強頭草、背信忘義、見錢眼開的人,你也要選擇了解並體會一句老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110. 人為何會有生命長短的限制?因為要我們學會珍惜因緣,不是讓你來佔有某個人。讓你做好這世的角色,讓你有學習認清自己,改掉不好習氣的機會。
111. 大廈萬間,夜眠不過八尺。
112. 放慢一切,真正聆聽。擺脫”應該”做什麼的思維,可以協助我們從內心找到真正的平靜。
113. 理所當然的事情最珍貴,家人對你好,你沒感覺,因為理所當然。可家人偶而對你不好,你卻不高興了。相較之下,朋友偶而對你好,卻會讓你感動;人的情緒就是這麼奇怪的。
114. 若是你成為了殘廢,最後陪在你身邊的也只剩家人了,所以要把家人的位置擺在朋友的前面。
115. 「假設妳跟他分手了,最後留在他身邊的仍是我們,所以狐群狗黨很重要。」我對朋友的女朋友最常說的話。女人跟死黨不容易是一國的,兩方都要分妳男友的時間。雙方攜伴出遊,4個人都互相喜歡彼此的機會也很低,常常是聊些無傷大雅的事情,無聊極了!妳是瞧不到妳男友跟我們出去時的光彩的。
116. 若女方願意為你生小孩的話,才有結婚的必要,否則結婚只是礙到彼此的生活,沒有小孩的婚姻不夠穩固。若不考慮傳宗接代的話,雙方應該多溝通、多了解、多觀察、多比較,勤運動,維持體態(競爭力)與活力(熱情),繼續尋找更適合的對象。
117. 男女朋友不多交,怎比較?怎麼知道哪個對象好?不過也沒有好與不好,適合最重要,婚姻從來就不是感情衝動下的決定,雙方總是要互相考量比較一下。一方要保證;一分再看看,是不會有交集的。要保證的一方將使出分手的要求,再看看的一方覺得好像也沒的看了,於是才同意結婚。固門當戶對的情形是常有的事。差很多的話,要有一方很會喬或是很感情用事才有機會。不過也有兩方很有默契的,那還真恭喜!
118. 當香煙愛上火柴就註定被傷害
119. 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
120. 因果債就是欠情、欠命、欠錢。
121. 如果你無法去感覺或想像自己苗條的樣子,當然你就無法變瘦;如果你無法在心中創造自己在很多觀眾面前,很有自信的形象,你就將無法克服上台的恐懼,人們必須要先能夠創造自己一個最佳的形象,並且能夠經驗或感受到自己在改變以後的狀態。人可以心想事情。
122. 生活中我們經常利用信念將自己程式化卻不自知,所以我們要培養好的信念。譬如:任何方面,我都可以一天比一天更好。
123. 如果我們能夠控制呼吸,減慢呼吸的速度,我們可以立刻減少激動狀態。簡單的呼吸法就可以使你進入深度的放鬆。
124. 業務員就是要PUSH事情到設定好的目標上。跟、催、盯
125. 學習去戰勝過去偶而讓你嚐到甜頭,卻導致不良後果的思考或行為模式。
126. 大部分我們自以為學會的東西,其實並沒有真正掌握,學習就是記住重要的事情。
127. 接受資訊時要問:這對我的前途、職業、人生有什麼關聯性。
128. 除了跟你相識的人之外,沒人知道你這人有多好?而且人們通常不在乎。人們付錢給你,就是要看到你的績效。他們不在乎你懂多少,甚至也不在乎你個人關心什麼,他們只在乎你是否做好他們要你做的事情。
129. 不能以學習來代替實際的行動,因為知識不能造就成功,行動卻可以。
130. 未轉化為行動的決定,只是良好的意願。
131. 把你理想的一天該做的事,都當做必須完成的事,出於方便的事都是可做可不做,重要的事,你必須完成,哪怕他們並不方便。
132. 人生經營的是生活,不是生意。
133.無論你是幾歲,無論你有什麼專長技能,換了幾份工作,唯有超越他人對你的期望,才有機會出人頭地。
134.三人行必有我師,從每個人身上盡可能汲取他有而你沒有的人生道理和經驗,只要對方不吝指教,就要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
135.以下四點都是肯定的話,請馬上創業:(1)有一個吸引顧客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並打的競爭對手滿地找牙,獨樹一幟的好點子。(2)有足夠的韌性,就算不斷遭拒絕,仍然能笑臉迎人。(3)你喜歡安定嗎?如果喜歡的話,就不用再往下看了。(4)你能吸引人才與你夠同築夢嗎?
136.做有效的事,有效率不等於有效。設計一個好客戶上門流程是有效,什麼都沒有亂打電話拜訪客戶是有效率。
137.盡信書不如無書:出書很容易,作者只需比一般讀者多懂一點就行。買有用的書。
138.花錢之前問自己:這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還是我只想讓心情變好?花這筆錢會讓我更富有還是更窮?
139.所以在生命中鼓勵你指導你的人,都是幫助你實現夢想的催化劑。願送上最特別的感謝,給所有的老師。
140.用眼看,用耳聽,用心想。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但如何得到更深的真相呢?冷眼看不經意的作為,耐心聽無意中說出的話語,才能拼湊出隱在暗處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